从“外来户”到“主心骨” 挂点碧头社区的网格员们奔走在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唐复军)“时刻记得戴好口罩,多用酒精消毒,要保证自己和顾客的安全。”在社区出入口检测点、集贸市场等场所,总能看到宝安区纪委、监委彭三军、余进龙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驱车30多公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碧头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快递、外卖不能进入,都堆在检测处人行道上,既不安全又影响通行,这该怎么办?彭三军、余进龙立即与社区“两委”、物业一同“头脑风暴”,最终决定在社区出入口整理出一片安全区域,并紧急采购棚架,引导快递小哥们将包裹统一放在指定区域内,这也解决了快递小哥们的投递难题。

据了解,因疫情形势严峻,又恰逢年节期间,物流停运,防疫物资紧张。为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1月27日,碧头社区第一书记刘江春多方打听,为社区筹集到300只防护口罩,并送到一线人员手中。每天不管工作到多晚,她都要从街道办公室赶来社区与“两委”一起讨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药店、城中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劝导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对辖区居住的外来务工返乡人员,她带领党员干部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疫情,作为挂点社区的网格员,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张张让居民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挂点的社区、守好自己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是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宣传。他们完成了从“外来户”到“主心骨”角色的转变,成为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