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十大产业链展区 凸显宝安产业硬实力

2019宝博会将于11月4日-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本届宝博会设置了智能制造展区、中德(欧)合作示范展区、新兴产业展区、未来产业展区、高端服务业展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推介区、宝安形象展区等七大展区。作为每年宝博会的例牌菜,今年的宝安形象展区将展示哪些内容,有哪些新亮点?

首设十大产业链展区 凸显宝安产业硬实力

今年的宝安形象展区主要包括了党建服务展区、媒体展区、十大产业链展区,投资推广展区、金融科技展区、宝安质量标准展区、科技创新展区、人才嘉年华展区、中医药与大健康展区、教育产业展区、智慧宝安展区等,此外,宝安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跟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大化县也将开设展区,携带自家宝贝亮相本届宝博会。

据悉,十大产业链展区是今年首次开设,展区规模最大,达到900平方米,将主要结合宝安的产业现状和发展导向,展示集成电路、5G、手机、LED、激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智能家电、模具十大产业链重点领域的典型成果、全球或全国市场份额占比大的重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及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等,凸显宝安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

宝安金融超市开进“宝博会” 金融机构组团亮相

“我们企业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宝博会,感觉很期待。”来自富道(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刘勒尤说,这次他们将在现场开设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

在今年的宝博会上,工行、农行、中行等六大国有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及入驻金融超市的金融机构将整体亮相。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合作中心总经理钟海军表示,很多中小微企业对融资渠道和产品不太了解,宝博会期间他们将开展多种互动活动进行推介,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面向客户的服务形式也会有所变化,主要将立足不同行业群体开展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8年宝安金融业增加值为233亿元,同比增长5.8%,2019年上半年全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37亿元,同比增长7.7%。

今年宝博会金融展区除了增加了互动元素,内容也有不少新亮点。金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区将突出体现宝安区系统化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及金融超市的服务理念及成果,主要包括亮点“四个一”:一是“一楼宇”——海纳百川大厦。今年8月20日,全新升级的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新大厅位于海纳百川大厦,面积约4000平方米,共设有8个功能区,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集中体现了智能化、现代化和人性化。二是“一平台”——金融超市。金融超市提供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对接平台,目前已吸引了近百家金融机构入驻。三是“一基金”——引导基金。宝安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总规模30亿元,与深创投、前海母鸡、招商局等合作基金项目5个,股权投资项目2个,拟出资16.9亿元,参投基金的总规模合计486.58亿元,已返投辖区企业14家,返投基金合计9.24亿元。四是“一示范区”——供应链金融示范区。宝安区作为深圳市“供应链金融示范区”,全力打造宝安区供应链金融聚集区,鼓励核心企业做大做强供应链金融平台,到2021年,聚集和培育国内外从事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机构达100家以上,辖区供应链金融年度融资规模达400亿元。

展会搭台助力脱贫 三家“亲戚展区” 端出自家特色“菜”

宝安的三家“亲戚展区”也会亮相本届宝博会。据了解,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在此轮扶贫攻坚战中,宝安区担负着对口帮扶广东龙川县13个镇33个相对贫困村、扶贫协作广西都安县、大化县的任务。

此次龙川产业展区展示面积为300平方米,将主要展现龙川客家文化、龙川高新产业、空气能产业、建筑工业产业、生态农业产业、龙川生态旅游等多方面内容。大化、都安展区规模各为2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两地产业特点、资源优势、名优产品等。届时将会有不少特色旅游商品及农产品亮相,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