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多举措宣讲安全知识 学会使用逃生器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康豪 昌建)12月25日下午,区网格办、区消安委办、新桥网格巡查大队、新桥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在市民广场联合举办宝安区2020年冬季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警示视频、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讲解法规案例及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赠送消防礼包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全方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模拟由线路破损、接触不良、短路、过载等引发的安全事故,提醒用电安全隐患;“烹饪油锅火灾体验”“吸烟引发火灾实验”现场讲解起火原因,处置流程、方法,通过实用的消防知识,增强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高楼着火怎么办?这些逃生“神器”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缓降器、逃生绳体验”让市民知道了紧急环境下如何正确使用应急工具。“用气安全”则告诉市民正确掌握用气方法,严防泄露、着火、爆炸。活动全面增强新桥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及自救技能,助推新桥辖区岁末年初的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