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数字创意产业周在智美·汇志产业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当新文创遇上新机遇,“数字+文化”就跨界融合了。12月20日,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宝安区“新文创新机遇”数字创意产业周在福永街道智美·汇志产业园拉开帷幕,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智美科技董事长许春伟分别致辞并为活动揭幕。

宝安区“新文创新机遇”数字创意产业周涵盖了数字经济、文化创意、非遗艺术、时尚生活等多个领域,围绕数字创意产业的机遇与赋能,推动产业上下游协同合作。来自数字经济、文化创意领域的商界翘楚和学界精英,分享了数字创意产业、动漫IP、产业设计、内容营销、园区共生等内容,探讨创意产业与数字领域的融合。深圳市文化产业专家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陈能军认为,当下,数字经济正迎来黄金时期,基于现有中国5G技术及产业化的领先优势,数字文化产业有望成为引领中国新经济实现从“跟跑”到“并跑”最终“领跑”的战略性领域。如何让传统文化IP在数字时代焕发新彩?魔鬼猫创始人雨海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在超级IP领域中的挑战与机会》,他认为,没有持续变现能力的IP都是“假IP”,真正有价值的IP一定是自带流量的“超级IP”。

当天下午,智美·汇志产业园OAO艺术空间里设置了非遗艺术、魔鬼猫、摄影作品、托马斯儿童智能产品、MR数字直播间等特色主题展区,各种创意潮牌、艺术手作、各色趣味小物齐聚,拉近了文化创意内容与消费者的距离,传递了城市文化名片,展示了深圳这座创新创意之城的生活方式示范蓝本。

智美科技还与残友汇、橙果传媒、深圳职业技术学院、FAN.严选、亚洲卫视等合作伙伴进行签约,共同助力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智美·汇志产业园作为数字经济、文化科技产业聚集的重要空间载体,为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在十二月期间精心筹备了创新创业大赛、创意青年短视频大赛以及2021粤港澳大湾区数字新零售峰会等10多项丰富的文化活动,多项活动共同分享数字经济赋能文创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繁荣。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