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益昌科创板IPO获通过 宝安将再增一家上市企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罗金丽)近日,宝安企业深圳新益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益昌”)IPO(首次公开募股)获得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这意味着,宝安又新增一家LED上市企业。

新益昌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LED、电容器、半导体、锂电池等行业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实现智能制造提供先进、稳定的装备及解决方案。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新益昌现已成为国内LED固晶机、电容器老化测试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同时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成功进入了半导体固晶机和锂电池设备领域。

基于过硬的产品质量、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高效优质的配套服务能力,新益昌积累了丰富的优质客户资源,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为国内外许多知名企业的优选合作伙伴,其客户包括国星光电、东山精密、兆驰股份、三安光电、江海股份等知名公司。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目前新益昌的主要收入来源为LED及半导体固晶机业务,第二大收入来源为电容器老化测试设备。

多年来,新益昌持续进行技术研发攻关,在LED和半导体固晶机领域,已掌握高速精准运动控制技术、新式双臂同步运行技术、微型(Mini)芯片转移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与生产的LED和半导体固晶机具备与云平台管理和MES系统对接互通、大数据分析处理、智能控制等功能,可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下游消费电子龙头企业如苹果、三星、LG、TCL等正加速推进Mini LED在应用市场的广泛普及。Mini LED加速“渗透”下游,新益昌紧跟下游客户技术发展的步伐,对Mini LED、Micro LED设备的研发投入了大量研发人员和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新益昌已研发出可用于Mini LED生产的智能制造装备,并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据悉,新益昌IPO此次拟募资5.5亿元,用于智能装备新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而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新益昌经营规模,提升研发能力、品牌影响力以及综合竞争实力,为其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和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