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中国强 “2020深圳儿童音乐节”致敬逆行者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实习记者 陈美莹)12月20日,《2020深圳儿童音乐节第五届“星斑马奖”超级盛典》在福田区One Avenue卓悦中心外广场圆满落幕。这场儿童界的文艺盛会,于2020年9月再次启动,历时3个月,收到近两千名选手的报名,从初赛,再到入围赛、决赛,经历了层层选拔的小选手们,终于在“星斑马奖”超级盛典上尽情绽放,闪耀专属光芒。

《深圳儿童音乐节》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华一国际传媒承办,截至目前已成功连续举办了五届。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区,以“做好表率、走在前列”为标杆,在全市率先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儿童幸福指数全市领先。《2020深圳儿童音乐节》以深圳为圆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关注儿童成长,注重儿童体验,为儿童搭建才艺成长平台,助力福田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同时为全国的才艺儿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成长锻炼的大舞台。

在不平凡的2020这一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也庆祝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深圳儿童音乐节》抓住2020的小尾巴向全市少年儿童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典,来自全市的才艺新星们汇聚一堂,一起展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风貌,向我们的城市献礼。

今年,《深圳儿童音乐节》首次在户外举办“星斑马”超级盛典,并在盛典前增加了全新的展演环节,更有嘉佳卡通主持人龙虾哥哥与桃子姐姐登台助阵,当动感活力的音乐响起,BABY Q榜样天团的宝贝们以一首《荣誉星球》拉开了超级盛典的序幕,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与热力十足的舞蹈瞬间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之后精彩的节目表演轮番上阵,让现场的气氛越发热烈,星斑马“最佳歌唱奖”提名吴雨橦、“最佳民族音乐奖”提名冯杨一心与丽音艺术的孩子们,一同带来了歌曲联唱《童在鹏城-幸福福田》。

还有一群身着国潮风服饰的小选手同样引起了现场观众极高的关注度,“星斑马”的小超模们迈着自信的台步,踩着音乐的节拍完成了一场魅力四射的《麻豆国潮秀》。之后阳光语言艺术的孩子们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段情感充沛、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那些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也是守护着我们继续前行的英雄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盛典的最后,“星斑马”最佳歌唱奖获得者曾柯淇、最佳歌唱奖提名王斯豪、表演嘉宾石浩阳给大家带来歌曲联唱《追梦少年》,以青春洋溢、热力十足的表演为本次盛典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0深圳儿童音乐节》在12月的冬天,用充满童心的艺术表达,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台趣味性与艺术性兼备的文艺盛会。让孩子们在表达自我的过程中感受多元文化魅力,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粒艺术梦想的种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