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一外荣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李瑞锋)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简称宝一外)昨日传出喜讯:经宝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荐申报,该校荣膺全国“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成为全市该年度获此殊荣的惟一学校。

据了解,2019年,宝一外建筑面积依然是11.73万平方米,但因扩招学生,用能人数4575人,比上年增加286人。然而,该校单位建筑面积能耗量却同比下降2.92%、人均能耗量下降13.17%、人均用水量下降4.69%。

该校将节能列入专项经费预算,同时明确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以及完善的工作职责,并明确专人负责;每年,都制定相应的节约能源实施方案及节能目标。

在此基础上,该校对室内用电设施做到人来通电人走断电,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室外照明设施按季节合理设定照明时间,并加大节电改造力度,逐步使用节能产品替代高耗能用电设备;对于用水,则提倡一水多用,并安装节水型龙头和卫生用具;学生宿舍热水系统,充分利用太阳能,以节省燃气、电力资源……对于节能减排,还制订了严格的奖惩制度,以此推动师生厉行勤俭节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