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婴儿散步迷路 网格员送他们安全回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倩 翁贾瀚)近日,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陈杜香、钟文波在凤凰社区石山岭小区巡查时发现了一名迷路的老大爷,网格员及时利用信息采集系统找到了老人的住所,并第一时间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据悉,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福永街道凤凰网格站网格员陈杜香、钟文波一起巡查至石山岭小区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一位怀抱着婴儿的老人正在四处张望,似乎正在找寻什么,神情显得很迷茫。网格员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年过七旬,前两日刚来深圳探亲,当天早上老人独自带着刚满半岁的小孙子到凤凰山附近散步,由于不熟悉周边居住环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网格员随即通过PDA人员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查询,得知了老人的居住地址,并将老人和其孙子一同护送回家。

待老人安全回家后,网格员细心地叮嘱老人在不熟悉周边居住环境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独自带着孙子出门,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老人现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