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营造良好统计法治氛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段小海 黄小婷)12月8日,沙井街道在京基百纳广场举办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参与。

据悉,为更好地加强辖区企业依法纳统,宣传统计法治工作,扩大统计工作的宣传范围,结合“12·8”《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沙井街道通过采取搭设宣传台、咨询台,发放统计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举办此次活动,营造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支持统计、配合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在沙井街道19个社区重点工业园区、商圈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统计法治宣传,吸引园区、商圈企业广泛参与,有效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社会各界对依法统计的认知程度,积极推动辖区企业依法纳统、应统尽统。

记者了解到,今年,沙井街道在各部门、各社区的通力配合下,辖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初步统计,第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76.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68.43亿元,固定资产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33.4%。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继续积极做好今年新增达规“四上”企业名单的走访核实工作,指导企业规范填报,认真核查纳统申报资料,确保优质企业及时入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