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企业骨干学习用工政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童定国)近日,福永街道劳动办在福永智美汇志产业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庭审活动,活动主要聚焦“因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拖欠员工工资导致的劳动仲裁”主题,帮助辖区百余企业骨干深入学习用工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同步开展的线上直播吸引了超过2000人次收看。

模拟庭审现场,劳资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模拟庭审案件当事人的扮演者均是来自企业的干部,有人事经理、法务、招聘专员等,在专业仲裁员的指导下模拟整个劳动仲裁的流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审程序,针对因疫情影响的劳务用工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实务指导,受到企业骨干的一致好评。

模拟庭审现场还有10余家来自南山区和福田区的企业干部,他们纷纷表示,这种主动与企业拉近距离并实实在在给予帮助的做法很接地气,令人受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