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堂泥雕公益课在航城街道举办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于近日走进航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公益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文联协会工作部承办,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协办。活动现场,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得主、航城街道民间文艺家协会会长胡堂山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泥雕公益课,并现场讲解了核雕的发展历程及泥雕的技法。随后,胡堂山点评了居民们现场完成的作品,活动最后还进了评比及抽奖。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

据悉,今年6月至12月间,全区范围内共开展了40余场核雕非遗走进社区公益培训课及非遗进校等展演、展示公益课,吸引了众多核雕、泥雕爱好者前来学习。在展现核雕魅力的同时也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对古老核雕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胡堂山表示,作为《谢氏核雕》传承人,要通过举办更多的核雕及核雕洐生的泥雕公益课活动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航城街道让非遗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为助推宝安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