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型水库进入联合共管及专业物管阶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水宣)按照《宝安区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及《宝安区小型水库过渡期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宝安区小型水库体制机制改革落到实处,并于11月30日结束小型水库过渡期管理模式,正式开启宝安区水务局全面接收,宝安排水有限公司实施专业化、物业化水库管理的全新模式。12月1日,宝安区水务局在长流陂水库主持召开启动会,宣布宝安区小型水库进入联合管理阶段,宝排公司物业化管养正式进场。

启动会上,区水务局副局长温少荣就原水库管理单位在过渡期间内对水库平稳运行给予的高度重视和鼎力配合表示感谢。他表示,水库安全运行事关一方平安,在联合共同管理模式下,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多方合力,原水库管理单位还需一如既往地配合做好以下4个“继续”,继续协助完成小型水库标准化创建工作;继续配合我局开展各水库管理范围内土地性质摸底调查和违规活动清理工作;继续落实好区域内水库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继续配合我局开展水库管养的日常监管、考核工作,合力开展好宝安区水库联合共管工作。管养单位宝排公司应搭建专业化水库管理团队,按要求足额配备人员、设备,加快各类人员的到岗培训,将宝安的水库管养工作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据悉,宝安区小型水库管养单位宝安排水公司迅速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积极参与过渡期的相关事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人员配备及办公设施日渐完善,标准化工作正不断深化,日常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接下来将落实好水库管养的各项工作内容,保障好全区小型水库的安全平稳运行,朝着打造宝安水库管养标杆的目标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