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珍爱生命 禁毒防艾 你我同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张楚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禁毒防艾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福海街道禁毒办在宝安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在桥头社区荔枝公园开展“珍爱生命,禁毒防艾,你我同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将近400余名观众参与。

活动现场两侧设置了6个宣传展位,安排了1名“缉毒卡通人物”,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及防艾宣传单张,宣传礼品,禁毒知识连连看等互动游戏,现场禁毒社工为辖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及吸毒的危害,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呼吁员工们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社会事务办及社区社康医生为群众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了解艾滋病症状、发病机理及其传播途径,引导群众正视艾滋病,不歧视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为艾滋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让辖区群众了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洁身自爱,从自身做起,引导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发现涉毒线索时积极举报,以更好地方式遏制毒品及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全民共创安定无毒绿色环境。

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1000余份,禁毒小礼品500余份,受众约1000人次。据悉,福海街道禁毒办将进一步联合福海派出所、社会事务办、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加大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宣传教育力度,为辖区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艾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