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禁毒不近毒 防艾不恐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刘爱芳)为杜绝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减少毒品和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切实加强社区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树立禁毒防艾意识,提高拒毒防艾能力,11月30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宝安中心医院、社会事务办在钟屋社区中心公园开展了一场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禁毒社工向居民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仿真毒品的展示和毒品知识询问解答、禁毒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驻足倾听、认真学习禁毒防艾知识。禁毒社工和医务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积极派发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禁毒与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时,一位大妈说:“禁毒宣传我们经常见,毒品危害我们也知道,但这跟艾滋病有什么关系呢?”“阿姨,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吸毒不但损伤人身健康、破坏家庭和谐、危害社会治安,还是最易、最快传染艾滋病毒的呢……全球每分钟都有儿童因由父母感染艾滋病毒而死亡。所以啊,禁毒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途径之一。”李护士耐心地给大妈做了解释,并给围观的居民群众讲解了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方式方法,提醒大家要提高禁毒防艾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呼吁大家学会自觉抵制毒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和禁毒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禁毒宣传品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使广大居民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吸食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教育人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