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共享“共治” 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陈美莹 通讯员 陈炉樟)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共享单车市容秩序管理,遏制部分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严重积压、影响交通等乱象,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开展共享单车乱象治理行动。截止目前,共规范共享单车400辆次,清理破旧残损共享单车700余辆。

11月25日至30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次组织社区整治中队、共享单车企业对宝安大道、107国道、航城大道、宝源路、洲石路等路段的共享单车乱停放、乱堆放、等乱象进行清理整治,有效规范共享单车的有序停放管理,做到整洁有序、首尾一致。同时,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运营,组建运营维护团队,及时清理乱停乱放和调配积压车辆,并与执法队员建立起联动联勤机制紧密对接,快速处置群众居民对辖区内共享单车乱象的举报,进一步提升共享单车治理效率。此外,执法队员组织各社区相关人员积极宣传、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使用和停放习惯,保证共享单车停放合理有序,确保长效循环。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对共享单车乱象的严格管控,持续探索长效、有效的管理方法,积极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常态宣传普法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共享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