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实验室”推动高校实验室建设智能化

鼎阳科技亮相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鼎阳科技展位。

近日,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博会以“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启高教新征程”为主题,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是高等教育领域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品牌展会。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阳科技”)携重磅产品应邀参加了此次展会。

会上,首次公开亮相的鼎阳新品SPS5000X系列可编程中大功率直流开关电源吸睛无数。据介绍,此系列具备多种电压和电流输出组合,共计15种型号,满足电压电流宽范围输出,输出功率涵盖360W、720W、1080W。并可通过3台电源并联将输出功率扩展到3240W。且具有过压,过流,过温,限功率保护等功能。

示波器作为鼎阳科技的明星产品,一直以卓越的参数指标和突出的性能表现受到各行业客户的青睐。此次展出的SDS6000 Pro系列示波器是国内首款具备10-bit/12-bit高分辨率,2GHz高带宽的示波器。相较于8-bit示波器可以满足更高精度的测试需求,更好的呈现波形细节。现场观众纷纷上手操作体验,收获众多好评。

此外,备受瞩目的还有SSA3000X-R系列实时频谱分析仪,在此前发布的基础上,还新增了VNA功能和DTF时域测量功能。该系列具有3.2/5.0/7.5GHz三个型号,具有最高40MHz实时分析带宽,100%幅度触发最小信号持续时间POI为7.2μs,是射频工程师应对跳频信号、信道测量和频谱干扰等射频挑战的有力工具。

作为主要针对高等教育市场的大型展会,鼎阳科技展出的“鼎阳云实验室”也受到了观众的青睐。此次展会现场展出的四件套由SDS1000X-E系列示波器、SDG2000X系列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SPD3000X可编程直流电源以及SDM3055X-E台式万用表组成。自2015年起鼎阳科技推出“鼎阳云实验室”后陆续推出各种组网仪器供老师选择,可满足学校实验室对不同层次教学的需求。

据了解,“鼎阳云实验室”是鼎阳2015年初推出的中国第一家实验教学分享平台,持有开放分享理念的一批高校在实验教学中引入“鼎阳云实验室”,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优秀的实验教学方法,快速复制实验课件到其他高校,促进不同层次的高校之间的开放合作,推动实验课教学的创新,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通过五年的建设和推广,“鼎阳云实验室”已经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等院校大规模部署。目前,鼎阳科技在中国智能化实验室建设中已经处于行业领导地位。

“鼎阳科技多年来致力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深入创新,推动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更好地服务高校。”企业负责人表示,鼎阳将会继续用技术支持中国高校实现实验教学改革,以推动中国实验教学的发展培养更多专业素质高、实践操作技能强的综合性人才。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