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智造工信力量 深圳宝安网>专栏>

宝安拟发布白皮书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6月29日,宝安区召开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推进相关工作。据悉,宝安拟发布白皮书和相关实施方案,从基础设施、应用、生态、安全防护体系等方面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自今年1月工信部将宝安区确定为工业互联网专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以来,宝安对照国家级示范基地建设的要求,深入探索工业互联网的建设和应用路径,拟在近期发布宝安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白皮书和实施方案,相关内容正在进一步深化研究当中。

当前,宝安结合辖区产业实际,初步制定了近期、中期目标,计划在今年底建成1个综合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培育2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5个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到2022年底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形成多层次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培育开放活跃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宝安将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企业应用、生态培育、安全防护体系构建等方面着手,出台激励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应用建设,引导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实现“上云”。

姚任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产物,是宝安产业抢抓新技术变革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工业基础设施,宝安作为全国4个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之一,必须以更快步伐建设,加快“干”出一个模式。要进一步研究工业互联网的运行逻辑和优势,对照工信部要求,结合宝安实际,制定发布白皮书,出台实施方案和措施,引导企业参与建设。要继续深入调研,邀请来自互联网、制造业等行业的专家提供指导意见,让行业专家深度参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司法局要加强业务指导,严把技术关、法规关,为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保障。

姚任强调,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价值要体现在促进生产效率提升上。要深化应用研究,增强工业互联网的包容度和开放性,引导企业参与建设、积极“上云”,支持企业改造生产设备。要在工业互联网建设当中体现宝安产业的特点,研究推动工业互联网如何在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客户反馈、售后服务等环节发挥积极作用,从而促进生产制造链条进化、生产流程再造,推动生产效率提升。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李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