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第一课”获评2020年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区职训中心代表(左八)上台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邓小瑜文/图)近日,“宝安第一课”培训项目荣获2020年深圳市全民终身学习周“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为宝安区唯一入选此项目的品牌活动。

据悉,“宝安第一课”是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工作部署,推动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自2018年5月开办至今,“宝安第一课”培训项目以“来了就做宝安人,安全文明第一课”为主题,整合多种教育培训资源,优化“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联合区内10个街道、124个社区深入小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发挥“义工+社工”队伍作用、以“案例+互动”方式开展授课,通过“电子签到+电子发证”系统、设置“固定+流动”培训点、注重“教育+执法”联动“5个+”行动,对宝安区全体市民高效开展“宝安第一课”全覆盖式常态化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城市生产生活能力。

为进一步深化“宝安第一课”宣传效果,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社区教育覆盖面,今年以来,区职训中心联合开通了全国首创以“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宗旨的“宝安第一课”电视频道,构建了一个集宣传、学习、互动于一体的智慧学习体系,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宝安第一课”在线学习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了完善,上线“健康第一课”,投放疫情防控常识视频等学习资源逾110个;配合全市电动二轮车备案在宝安开展试点工作,开发“宝安第一课”小程序,培训超178万人次;并借助平台优势,在全区铺开垃圾分类培训。据了解,截至目前,“宝安第一课”实名注册人数达253.5万人,线下培训累计开展20063场次,线上线下共培训1247.7万人次,获证人数达366.9万人次。

■微评

用学习力量守护宝安家园

“宝安第一课”再获殊荣,这是对宝安这项全民培训成效的肯定,无疑是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誉。两年多来,“宝安第一课”覆盖广泛、成果显著,大大提升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在宝安大地掀起了求知若渴、乐学善思的学习之风,已成为宝安终身学习亮眼的名片。学习之路永无止境,宝安将营造人人能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想方设法提供更开放、更优质的学习空间,让市民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用学习的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