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环高速深圳段主线工程完工 预计深圳段年内可通车

外环高速沙井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记者从中铁十二局深圳外环14标项目部获悉,外环高速深圳段主线工程于11月5日全部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项目部正在对沙井北互通立交和黎光互通立交的部分匝道进行收尾施工,匝道部分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工,外环高速深圳段年内可通车。

11月5日上午,记者在外环高速沙井西站附近看到,约500米的高速路面正在进行沥青铺设。据中铁十二局深圳外环14标项目经理陈晓霖介绍,正在实施的是整个外环高速深圳段项目最后一处沥青铺设工程。“今天完工后,外环高速深圳段主线工程也就全部完工了,等工程验收后即可正式通车。”陈晓霖说。

记者获悉,外环高速施工方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确保外环高速施工质量。据陈晓霖介绍,项目全线水稳摊铺施工采用3D数字化智能摊铺控制技术,使用原设计的高程和线型作为控制的基准,依托全球定位系统和激光发射器高程控制系统实现平面位置高程毫米级的控制精度,解决了传统采用的挂线法施工存在的问题,实现了公路路面无桩化施工,在精度控制、施工效率、效益等方面与传统施工方式相比有着显著提高。沥青拌和站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天然气可以充分燃烧,降低设备的故障率,提高施工效率,同时也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降低了项目的碳排放。

外环高速是广东省“十二纵六横十二射两环”高速公路骨架网的一条加密线,也是深圳市“十横十三纵”干线道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项目建成后,将与10条高速公路(沿江、广深、南光、龙大、梅观、清平、博深、惠盐、深汕、盐坝)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有效加强宝安与珠三角南北方向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改善宝安区域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