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老区优势互补 赣州客人到石岩考察交流人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海霞)11月5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多仙、副主任孙黎明率队到石岩街道考察交流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经验,实地调研石岩街道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及人大代表之家的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李献荣参加活动。

赵多仙一行先后参观了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及人大代表之家的接访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功能区域,实地考察宝安区代表履职阵地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工作,详细询问联络站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文化上墙、履职制度、代表值班安排,了解联络站驻站代表值班、接访活动及履职台账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两地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情况,深入交流了建立基层人大工作绩效标准体系、代表依法履职、基层人大阵地建设、地方人大作用发挥的具体做法。

赵多仙表示,此次实地学习考察切身感到深圳市及宝安区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创新举措多,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及“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员”“台账管理”等创新做法,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生动实践,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希望多加强交流,共同进步。他强调,赣州市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吸收学习考察成果,认真总结全市人大工作经验,创新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人大作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强与深圳人大各项工作的对接,着力抓好合作成果的落实落地,推动特区与老区更紧密携手,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