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党史文化 推动更高水平开放

宝安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4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宝安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革命传承,90年前就建立了现深圳地区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宝安县支部,在抗战时期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范围和重要根据地之一,曾参与开展影响深远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长期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党史文化,近年来修缮了中共宝安县“一大”纪念馆,拍摄了深圳首部红色题材微电影《宝安1928》,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撰写出版了《黄学增评传》,“抢救”了许多宝贵的历史资料。接下来,要继续加强与深圳党史馆、方志馆的对接沟通,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在宝安落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促进全球服务业开放合作的倡议,郑重宣布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根据宝安经济和产业对外联系密切的特点,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和外贸服务便利化水平,助力辖区企业做好AEO认证,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化研究拿出支持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行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相关项目建设。同时,要根据深圳的消费需求,加大力度推动构建不同层次的消费市场,加快引进奥特莱斯业态,聚焦重点领域为深圳再出促消费实招。要坚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准确领会把握上级提出的部署要求,在基层工作中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