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精品节目巡演首场活动正式开演

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宝安有你系列文化活动精品节目巡演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11月4日17时,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精品节目巡演首场活动在西乡街道北帝古庙广场精彩上演。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及各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宝安有你系列文化活动精品节目巡演活动也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巡演活动将依次走进全区各街道开展十场演出,为全区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11月4日下午的首场活动上,本土知名乐队蓝色基因乐队和部落组合乐队来到了北帝古庙文化广场,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会。蓝色基因乐队带来了原创歌曲《爱的滋味》《失眠夏末》以及流行歌曲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春风十里不如你》,部落组合乐队演唱了《勇者》《南屏晚钟》《对你爱不完》等歌曲。演出的十多个曲目中既有乐队原创,也有经典流行,一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人来人往的北帝古庙广场上形成一道动感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为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区开展“文化百千万”周末音乐会活动,范围涵盖了宝安区级、街道、社区三个层面,广泛发动群众,推动群众共建共享文化。

据悉,本次巡演活动演出成员以2020年宝安区“明日之星”比赛获奖团队,如部落组合、蓝色基因乐队等优秀团队和个人为主体,同时各街道优秀演出团队也将加入其中。巡演节目表演形式也很丰富,主要以受市民喜爱的流行电声乐队、吉他弹唱、手风琴、乐队演唱等形式为主。巡演地点则选择了宝安区各街道地标、广场、公园等,如航城街道簕杜鹃谷、福永街道翠岗公园、新桥街道市民广场、石岩街道星城购物中心等,巡演最后一站将于11月27日下午在海滨文化公园举行。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百千万精品巡回演出将发挥区级示范点的引领作用,覆盖宝安区十个街道,结合宝安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既是落实“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目标的具体体现,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