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馆与书城项目双双“落地”宝安中心区

民俗馆与书城项目双双“落地”宝安中心区A002-0081号宗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宋璐/图)11月5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拟挂牌出让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A002-0081号宗地,将建设民俗馆和书城项目。这意味着,继图书馆、青少年宫、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之后,宝安中心区的中央绿轴又将增添新的公共文化地标。

据公告,A002-0081宗地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土地用途为公共绿地+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准入行业为新闻和出版业,土地面积达65902.45平方米,建面6万平方米,土地年限40年,挂牌起始价为3.33亿元。其中民俗馆建面约1万平方米。

出让条件规定,该宗地竞得人须与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民俗馆监管协议,与宝安区新闻出版局签订书城的建设运营监管协议。民俗馆由竞得人投资建设并拥有产权。竞买申请人从事相关准入行业不少于10年。

出让条件强调,宗地须自《出让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开工,3.5年内竣工。宗地项目的总体布局和建筑方案设计,应符合中央绿轴城市景观及宝安中心区城市设计要求,最终以宝安区政府审定为准。

记者查询到,该宗地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宝安中心区的中央绿轴上,在宝兴路与宝华路之间,紧邻宝安区委区政府大楼和宝安图书馆、宝安青少年宫;交通便利,邻近地铁5号线、港深西部快轨和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宗地项目建成后的地下车库及地下人行通道,将与宝安图书馆、宝安青少年宫已建地下车库通道及人行通道连通。

据了解,宝安中心区功能定位为“CBD+TBD”,与前海共同组成深圳城市双中心之一,主要发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科技研发、商务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继图书馆、青少年宫、公共文化艺术中心、海滨广场之后,民俗馆和书城项目的加入,将进一步强化宝安中心区在深圳西部商务、商业、总部经济和文化体育中心的重要功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