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风、赏景、听故事!凤凰山上别有意趣

运动选手沿途扫码倾听凤凰山非遗及主要景点故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文/图)11月5日上午,福永街道在凤凰山森林公园举办第二届凤凰山文旅(登山)节暨第41届市民长跑日福永分会场活动。当天,福永街道凤凰山森林公园非遗和主要景点语音导览系统正式启用,今后,市民在登山时沿途扫二维码就能听到“望烟楼传说”“麻篮仙印”等有关凤凰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说故事了。

当天,参加活动的选手身穿统一服装,早早来到现场集合。“我经常约朋友爬凤凰山,听说今天凤凰山启用非遗和景点语音导览系统,可以一边爬山一边听凤凰山传说故事,这是运动与视听的绝佳创意结合,能够从听觉层面更直观地宣传福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来自凤凰社区的刘先生对记者说。

当天的活动主要设三个环节,早上8时55分,随着宣传短片播放结束,凤凰山非遗和主要景点语音导览系统正式启用。随后,400名选手迈开矫健的步伐,沿着凤凰山环山道路从凤凰山森林公园广场奔向终点——凤岩古庙。“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们在奔跑中感受到无穷的朝气与活力。”选手潘先生说。

到达长跑终点后,400名选手开始第三个环节——第二届凤凰山文旅(登山)节定向赛活动。选手们根据智能电子导览系统示意图,找到各景点的语音导览点,扫二维码聆听景点语音介绍,并根据扫码的语音导览点数量领取相应礼品。大家怀着探寻的乐趣登山、扫码、听传说故事,运动与趣味融合。

“为增添登山竞技氛围及休闲趣味,我们设置了200份奖品,率先完成全程的选手可兑换奖品。”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永辖区科学规划为六大功能区域,加快构建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三足鼎立”的临空经济形态。其中,依托凤凰山及凤凰古村等重要资源构建的文化旅游业备受关注,去年福永举办了第十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有近400名来自19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该负责人表示,凤凰山文旅(登山)节越来越受居民群众欢迎,街道在不断完善凤凰山森林公园文化旅游配套设施的同时,将开拓创新,积极提升和丰富活动内容,力争将凤凰山文旅(登山)节打造成福永文旅融合的全新品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