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海贵)水果蔬菜有没有农药残留?水产品甲醛是否超标?连日来,福永街道分别在凤凰社区和怀德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宣传活动,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快检服务,确保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活动现场,福永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市监所、食品快速检测室等开设了咨询区、宣传区、检测区,免费为市民提供检测、解答食品安全的疑问等服务。记者在“你送我检”检测区看到,工作人员利用农药残留检测仪等快速检测设备,为市民选送的蔬菜、肉类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甲醛、吊白块等快速检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共收到20多位市民30多批次食品检测样本,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据了解,目前,福永街道共有街道快检室1个,辖区的8家农贸市场均设有食品快速检测室。今年以来,该街道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分别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监督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