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展法律服务工作点揭牌

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法治保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黄蓉)“如何在涉外贸易中规避法律陷阱”是宝安区众多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11月3日,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会展法律服务工作点正式揭牌,宝安区司法局携手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签署《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法治保障。

随着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宝安区会展业发展蒸蒸日上,在企业对外洽谈合作的过程中,难免产生涉外商事纠纷、合规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众多法律问题。而宝安区企业又以中小型企业为主,难以拥有自己的涉外法律顾问,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据了解,会展法律服务工作点将为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查明和国际商事调解两项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维权成本、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中稳步前行。

揭牌仪式上,区司法局局长詹文烈在致辞中表示,会展法律服务工作点以免费为主、收费为辅。此次工作点的设立是临时的,接下来,宝安区司法局将在国际会展中心附近设立正式的会展法律服务工作点。区司法局将和蓝海中心紧密协作、加强宣传,让企业知道、想到、用好这个工作点,帮助企业在走向国际化的同时规避法律陷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