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成教育国际先锋区域 宝安编制教育国际化行动计划(2020—2025)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 叶文慧)区教育局昨日上午举办《宝安教育国际化行动计划(2020—2025年)》研讨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等专家与宝安教育国际化主管部门和区内12所探索国际教育的公民办学校校长一道,就该行动计划如何落地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助力宝安加快“双区建设”,推进宝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教育国际化发展稳步推进。目前,全区已有44所公办学校缔结海外姊妹学校;已有11所学校引进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成熟国际课程;区内27%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际理解课程和活动;自2016年开始坚持区聘外籍教师,已实现区聘外教全区公办中小学全覆盖和学科全覆盖。

方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胡皖琪昨日在计划编制解读时介绍,基于宝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现状,以及“以教育国际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宝安教育品质”的核心思想,2020—2025年,区教育局计划推动全区学校全部缔结境外姊妹学校,创立宝安国际教育交流周、宝安国际教育峰会等,牵头创建宝安国际课程联盟等,深入推进教育双向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宝安教育影响力。

同时,计划确保教师校长国际化培训全覆盖,建立宝安教育国际化专家数据库;落实区内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全覆盖;吸引国内基础教育名校集团落户宝安,探索一体化、双轨制办学;建设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探索举办新型国际特色学校;利用在线教育助力宝安教育加速走向国际……

研讨会上,宝安校长们就该计划如何落地实施,以及教育国际化特色如何打造、国际化教育课程如何架构等等,谈论了各自的建议与需求。

“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定位,决定了宝安教育必须更加开放。宝安教育国际化,势在必行。”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表示,“教育国际化应是全方位的,其最终目标是提高宝安教育质量。未来,宝安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步伐会更主动,也将着重于见行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