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坚持“五好”标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宝安区教育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圳经济特区未来发展寄予殷殷厚望,其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教育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这对宝安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教育系统将坚持好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发好课程。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开发精品课程,确保国家课程开足开齐、开好开优。

营造好空间。一方面结合市里下达的20.8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学校建设项目,积极探索代建制、EPC等学校建设新模式,加快学校建设进度,全力满足市民的学位需求。同时,落实《宝安区学校建设标准提升指引》和《宝安区中小学学校特色建筑风格指引》,提高学校建设质量和外观形象。

打造好队伍。严把教师入口关,加大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持续提升宝安教师整体素质。

培育好风气。出台《宝安区教育局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优良的教风促学风、带校风,全面提升宝安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