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举行“青春宝安”新媒体联创中心授牌仪式

团区委为4名主播颁发“我为宝安代言”网络青春主播聘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张小葵 通讯员 陈婉滢 孙秀杰 梁翠盈 文/图)近日,“青春宝安”新媒体联创中心授牌仪式暨智美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福永街道智美·汇志5G产业园举行。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福永街道负责同志和逾百名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青春宝安”新媒体联创中心是团区委依托辖区特色产业园区和企业打造的集场景体验、新媒体创作、职业培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据悉,本次揭牌的“青年之家”以“场景体验”为核心设计理念,富有艺术感和科技现代感的Loft现代简约建设风格,使其成为著名“网红”打卡点,是广大青年聚会、交友、直播的时尚场所。活动现场,团区委为福永街道智美·汇智5G产业园和西乡街道元匠坊文化创意产业园授牌“青春宝安”新媒体联创中心,并向来自手工艺术传播、基层一线等领域的4名主播颁发了“我为宝安代言”网络青春主播聘书。青春主播们通过短视频方式展现宝安十景、深圳新地标“湾区之光”以及传统文化魅力,以青年视角感知宝安,增强青年城市认同感。

据悉,今年8月发布的《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要把握移动互联网语境下青年社交形态和青年自我表达新特点,构建网络社交场景,建立不少于10个“青春宝安”新媒体联创中心。围绕“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等主题,以青年视角感知宝安,以青年声音传播宝安,将培养和扶持不少于10名“我为宝安代言”网络青春主播。此次揭牌的联创中心,将开设网络新媒体创作、主播职业能力素养等课程,通过培养和扶持网络青春主播,持续动员青年群体参与创作新媒体作品,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促进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