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大征收项目”作风 攻坚克难做好脚下的事

9月29日,三大征收项目总结暨主题报告会在石岩会堂召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历时506天,涉及动迁居民5204户38191人、需清拆建(构)筑物714栋66万平方米的宝安区赣深客专、轨道13号线、石清大道三大征收项目迎来了阶段性胜利,全面收官近在眼前。9月29日,三大征收项目总结暨主题报告会在石岩会堂召开,对工作成效和创新经验进行总结,对系列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区委书记姚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弘扬“三大征收项目”作风,为宝安发展拓空间,做好脚下的事,谋划好宝安的未来。

区委常委朱恩平宣读了表扬决定,区领导李献荣、李懿、廖欣、项健、朱桂明出席会议。

2019年,赣深客专、轨道13号线、石清大道三大重点交通项目同时在石岩落地,涉及动迁居民5204户38191人,总拆迁里程达16.4公里,征收土地0.625平方公里,清拆建(构)筑物714栋66万平方米。任务时间紧迫、类型复杂,区委区政府全面统筹,石岩街道以及相关单位坚持“为畅通、为百姓、为未来”理念日夜奋战,全体工作人员攻坚克难,合力实现了依法征拆、和谐征拆、安全征拆、共赢征拆,真正做到了程序合法、补偿合规,妥善化解了矛盾风险隐患,确保了征拆全过程安全平稳,没有额外开一道补偿口子,实施了全市首个“站城一体化”项目。

去年底,赣深客专项目涉及建筑物已完成清拆,截至昨日,石清大道建筑物已清拆70%,轨道13号线建筑物已清拆96%。这一过程中,宝安赓续“一水”精神、弘扬“一水”经验,探索出一套完备的工作方案、一套灵活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支忠诚的执行队伍,谋划了一个可期待的发展未来。报告会以视频、访谈、朗诵等形式呈现了三大征收项目中的感人故事,以一幕幕难忘瞬间的“重演”表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广大业主心怀大局、支持石岩发展的真挚情怀。石岩街道和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三大征收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街道干部、参加征收工作的老党员老干部老乡贤、支持配合征收的业主和租户等分别登台讲述征收历程。

姚任指出,赣深客专、轨道13号线、石清大道三大征收项目是继2018年“一水”拆迁后,全区最重要、最难的一项征拆工作,石岩街道又打了一场干净利落的硬仗!他向参加三大征收项目的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理解支持征拆工作的广大业主致敬,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弘扬“一水”精神和“三大征收项目”作风,继续发扬“四硬”作风,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以完成任务为第一导向,为宝安发展拓空间,努力做好脚下正在做的事,共同谋划好宝安的未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