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办好民生实事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

王立德要求,各单位要牢记初心宗旨,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民,加快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各项惠民利企措施,让宝安市民在共建共治共享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要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市民群众。要早思考、早谋划、早准备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扩充工作,争取市高中学位资源向宝安倾斜,推动基础教育提速提质。要加快湾区书城等城市文化地标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推动卫生健康扩容增量,加快推进“9+4+3+1”医院规划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便利度和体验感,并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阵地和心理学人才专业队伍建设。要积极引进更多高水平的体育职业俱乐部、国家队训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湾区体育强区。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他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是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