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

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姚欣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和要求,9月21日下午,宝安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詹文烈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贺章立传达了《宝安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主题、任务和要求,并对相关学习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将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面向全局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在9月至11月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包括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开展“学法思廉,勿碰红线”学习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等共八项活动。

詹文烈在会议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活动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学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活动。三是坚持知行合一,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最后,区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陈冲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崇尚勤政廉洁,忠诚依法履职,勇当宝安“双区建设”司法铁军模范》的警示教育课。陈冲结合自己被抽调至市委巡察期间的工作经验与真实的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常见的政治风险点、业务风险点、制度风险点,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升自身防腐拒变能力,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全局营造廉洁自律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