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景观式围挡创文味更浓

燕罗广田路与日升路交会处的绿化景观有了新变化,公益宣传栏令这里增添了文化气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梁培仪 梁坤美 傅艺贤 文/图)近日,燕罗街道广田路与日升路交会处的绿化景观有了新变化,一幅幅一人多高的公益广告宣传栏拔地而起,绿化带颜值提升的同时,增添了几分文化的气息。燕罗街道正从细节抓起,将公共LED显示屏、景观小品、建筑工地围挡等,升级为创文“宣传栏”,令文明之风潜移默化地融入百姓生活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

“宣传是创文的重要环节,如何令市民每天都能在不经意间看到创文公益广告,才能让文明之风真正吹入人心,这要求我们以更高的标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公益宣传,并不断挖掘新的载体。”燕罗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在广田路与日升路交会处,人行道上原本设置有绿化带,但却少了几分创文的色彩。燕罗街道在保留原有绿化植被的基础上巧妙地建设了150米长的景观围挡。其主体采用钢架结构设计,外观采用独特的镂空雕花+栏杆造型作为墙面,中间大片面积张贴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用餐”等主题公益广告,加之漫画的渲染,完美地融入到自然美景之中,俨然成为一面面创文“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又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

“每天上下班都要坐公交车经过广田路与日升路路口,新设的宣传栏篇幅很大,远远就能看见。漫画简洁却富有内涵,总能吸引我的目光,有时还会在心中默念上面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创文标语,心情也会舒缓不少。”市民黄先生表示。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宣传载体与本地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更多景观小品,让公益广告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文明之花正开遍燕罗大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