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出5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

执法人员向华联城市全景花园物业管理公司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爽 通讯员 林海 陈文锋/文 记者 宋璐/图)昨日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的首日。当天,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筹组织各街道执法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警示执法工作,重点对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主体开展执法检查。截至昨晚8时,全区出动执法人员491人次、执法车辆103辆次,检查投放点位125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口头警告教育79宗。

为做好《条例》实施后的垃圾分类执法工作,结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警示执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部署和要求,该局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统筹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同时成立联合督导组到各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联合督导工作。

“现在并不是厨余垃圾的投放时间,厨余垃圾容器摆放的时间点不对。”“废旧家私不能随意摆放”……昨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率联合督导组到新安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联合督导工作。在位于新安街道的华联城市全景花园小区和新安湖花园小区,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小区均存在非厨余垃圾投放时间设置厨余垃圾收集容器的问题,此外,新安湖花园还存在大件垃圾未在指定投放点投放且未及时清运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限期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将回访检查。

据悉,9月1日起,深圳市城管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违反《条例》实施垃圾分类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教育和敦促违法当事人自行整改;10月至11月是集中执法阶段,将以罚促管,推进《条例》在垃圾分类各个环节得到真正落实,同时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12月以后即进入常态化执法阶段,将垃圾分类执法巡查纳入市容巡查员巡查范围,对不按要求设置、投放和收运的行为进行处罚,并开展不定期针对性执法,进一步强化各主体的责任落实。

据介绍,接下来宝安区将结合《条例》的宣传和实施,按步骤、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集中执法行动。通过行动,保障《条例》内容得到落实,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落地,压实分类源头单位责任,规范垃圾收运企业行为,培养全区市民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努力打造最干净城市,不断提升全区文明程度和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