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有你》新书首发

宝安举行赠书仪式暨宝安工匠座谈会,区领导寄语劳模、工匠再创新功、再做模范,汇聚宝安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赠书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文 记者 刘安邦/图)8月21日,宝安举行《宝安有你——深圳市宝安区劳模工匠风采录》第1辑(以下简称《宝安有你》)赠书仪式暨宝安工匠座谈会,向劳模、工匠代表及区档案馆、图书馆负责同志赠送《宝安有你》,并邀请工匠代表讨论《“宝安工匠”管理服务办法》《2020年“宝安工匠”认定指标体系(金属制品业、五金、化工等六大行业)》(征求意见稿)。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劳模、工匠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多次强调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宝安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是宝安必须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并要求区总工会要认真做好《宝安有你》编撰出版工作。区长王立德也多次对此书的编撰出版给予指导。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出席赠书仪式。部分劳模、工匠及编委会成员代表在活动上发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区总工会于去年着手编撰劳模工匠风采录,进一步讲好劳模、工匠故事。经过一年的努力,该书编撰完成并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采用报告文学的形式,第1辑收录80名劳模、20名工匠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现新时代宝安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热情讴歌劳模、工匠辛勤耕耘、创新创造的崇高精神。

周学良充分肯定了此书的编撰出版工作,并强调,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他指出,人生的幸福来源之一便是能把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劳模、工匠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是能为善成者。宝安之所以为宝安,正因为宝安有你,好在宝安有你。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及个人风采能编印成书,这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他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1周年,宝安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刻,希望劳模、工匠在宝安未来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再创新功、再做模范,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欧瑞志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宝安的各项发展成果离不开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尤其离不开劳模、工匠的辛勤付出和他们发挥的榜样、标杆作用。他期望,广大职工从《宝安有你》一书中汲取更多养分,激发更大的工作热情,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劳模工匠。同时,他希望劳模、工匠以这本书的首发作为新起点,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珍惜荣誉,坚守信念,建功立业,做劳模、工匠中的标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精神去影响带动一批人,共同汇聚起推动宝安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评论

榜样光芒 照亮奋斗之路

《宝安有你——深圳市宝安区劳模工匠风采录》新书首发,这是一部厚重的宝安奋斗史,也是一首新时代的劳动赞歌,对宝安今后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特殊节点,相信《宝安有你》将掀起一股了解劳模、工匠,致敬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的热潮。

《宝安有你》让人们一睹宝安奋斗者的风采,也从感人事迹中领悟到宝安发展的艰辛。翻开这本书,100位宝安奋斗者的鲜活形象跃然纸上,探寻劳模、工匠的成长足迹和心路历程,一股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力量喷薄而出。他们燃烧青春、大胆追梦,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双区”建设大潮奔涌,宝安如何迈出先行示范的铿锵步伐,唯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兴实干之风,鼓励创新创造,让宝安成为人人热爱劳动、创新活力四射的发展热土。激发全区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创新发展的磅礴动力,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之路,相信宝安将交出先行示范的优异答卷!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