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专项行动

会议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郑敏 文/图)8月18日,由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宝安区人民政府举行的稳企业保就业“政银园”金融对接会议在海纳百川大厦金融超市会议室成功召开,宝安区10个街道、39个产业园区以及深圳市16家商业银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针对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且主要集中在社区的特点,创新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试点工作,制定出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方案》。

会上,稳企业保就业专项小组成员就该方案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深入社区开展稳企业保就业的主要做法。一是建立机制,联合各区金融部门、产业部门、街道社区以及相关参与银行在各区专项行动启动1周内成立深入社区走访工作组,由专人负责开展政银企对接和政策宣传,并建立实时动态沟通联系机制,了解政银企对接情况,确保稳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摸清底数,发挥好区各参与单位力量,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多种途径,全面掌握宝安区企业的情况,列出清单,为政银企对接提供信息支撑。三是深入走访,社区走访工作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或带领下深入企业,实现名单内企业银企对接“全覆盖”,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评估完善,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区政府、商业银行挑选代表性企业实地了解具体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协调区政府、银行解决。推动区金融部门与相关产业部门共同研究完善配套金融支持措施。

随后,园区代表介绍了园区企业的相关情况。在最后的圆桌会议中,各街道、园区及银行代表讨论气氛热烈,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行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政银企对接,帮助宝安区小微企业解决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难题,促进金融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