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群团组织推动“联合作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通讯员 李晓旭)“如何更好地走在一起、连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服务活动联办、阵地资源联享为载体,实现群团组织的资源整合、沟通协调和协同联动,8月15日下午,燕罗街道群团组织通过开展座谈会,进一步探讨了如何加强合作,推进群团合力工作。

座谈会上,来自群团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工青妇近期要开展活动和工作方向。同时还有来自企业、社区的员工代表、妇女代表和青年代表。他们在现场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援助工作,燕罗街道多措并举,部门联动推进疫情心理关爱服务,筑牢疫情心理“防护墙”。燕罗街道团工委、工会、妇联等部门组成关爱服务小组,开展包括“你诉说,我倾听”、微信预约帮扶一对一等项目,为公众提供最及时、最专业、最贴心的心理辅导。同时发布“心理疏导情绪调节的几个小方法”等线上帮扶信息5800余次,转发心理健康知识共700余篇。

不仅是心理援助关爱,燕罗街道还注重阵地打造。燕川北部工业园的职工之家在打造过程中都融合了工、青、妇等多方资源,内设母婴室、园区工会、青年之家等场地,为园区的来深建设者敞开“娘家门”,提供有效服务。 

接下来,燕罗街道群团联合工作将进一步整合群团组织的资源优势,进一步与各社会组织进行联合联动,实现为市民提供订单式、专业化、系统化的高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