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创文文明“童”行 福永街道举行创文专题儿童议事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于敏 舒晓敏)8月14日,福永街道儿童议事会举办创文主题专场议事会,二十余名儿童代表齐聚福永街道妇女儿童之家,共同学习了解传统民俗与城市文明的交融,探索儿童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之道。

议事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带领儿童代表学习民俗与文化常识及福永的民俗传统。在主持人讲解过程中,儿童代表通过积极的提问和互动,对文天祥精神的世代传承及醒狮文化、怀德古村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后续的议事活动储备了知识。

接着,议事导师带领儿童代表围绕“儿童如何参与福永文化传承”展开主题议事,儿童代表通过发散、整理、投票等过程,集思广益,极具创意与创新精神。有儿童代表提出了关于必要性的问题,例如:“一定要把民俗传承和城市文明结合起来,这样大家才会知道福永、珍惜福永”;有的儿童代表想到了关于传播方式的问题,例如:家长每天都在刷手机,要在手机上看得到才行。还有儿童代表则进行了未来展望,当民俗文化与城市文明交融在一起,“福永一定是最美的”。在儿童代表们天马行空的发散思维中,议事导师引导大家整理观点,讨论可行方案并由组员们将成果展现汇报。

活动最后,儿童代表们纷纷表示关于“福永文化与城市文明”还有很多想法,对此议事导师也回应,下一期我们将继续围绕创文主题进行议事活动,从文明礼仪的角度让儿童代表们继续文明“童”行。

据悉,福永街道儿童议事会是由来自福永街道七个社区的儿童经过筛选组建而成,2020年福永街道儿童议事会以“友好福永文明童行”为核心主题,围绕“友好+文明”两大核心理念,通过主题议事活动及成果展示会等形式,鼓励辖区儿童自觉自发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