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社区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室成立

配备专业顾问,物业纠纷不过夜

新桥街道上星社区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室在隔陂小区揭牌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梁剑发 文/图)8月12日上午,新桥街道上星社区物业管理纠纷调解室在隔陂小区揭牌成立。该调解室占地20平方米,将配备专门的物业管理专业顾问,并联合多方力量,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及时调解物业管理纠纷,打造物业纠纷不过夜的和谐家园。

当天,新桥街道物业办联合上星社区工作站、网格中心、上星股份公司、上星物业公司,在隔陂小区举行揭牌仪式。记者获悉,按照《宝安区2020年物业管理品质提升工作方案》要求,该调解室引进与调动社区驻点律师、社区民警、调解员、义工、社工、挂点街道司法公职人员、物业管理专业顾问、乡贤、“五老”等多方力量,依托“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机制,分级分类分量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此推进物业矛盾纠纷“三调联动”工作。

据了解,上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星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有管理人员29名,通过引进专业物业管理顾问形式,正有序推行城中村物业管理工作,率先选取了龙头小区、隔陂小区、四村小区作为今年试点范围。目前物业公司已制定了物业收费范围、收费标准、物业服务合同并通过股份公司“三会”决议。同时,上星物业管理公司正与万科泊寓商谈管理区域内100多栋公寓的物业管理收费及管理事宜,预计本月内完成签约工作,共同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