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头社区“向上少年”抗逆力提升夏令营圆满结束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近日,由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潭头社区团委举办的“向上少年”抗逆力提升夏令营在潭头社区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辖区近500人次的青少年参与。

本次夏令营的服务围绕优势视角下的青少年抗逆力理念,采用学习+实践+分享的模式,由温馨社工为参与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成长服务。

情绪管理讲座、安全学习小组、生活技能交流小组、绘画兴趣小组让学员在交流中学习,在互动中提升,由不懂到懂,由不熟练到熟练,交流与合作能力不断增强,搭建起了朋辈支持网络,丰盈着学员们的精神世界。

最美中国字、红色观影、主题诗歌朗诵点亮了学员们的“红色梦想”之灯,让学员们的暑期一下子“红”了起来。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像闪闪的红星让学员们潜移默化的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社区关爱、创文体验、环保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员在参与中学会爱身边的人,学会珍惜美好的生活,收获成长,懂得了承担责任,去身体力行做有意义的事情。

抗逆小超人是学员最期待、最享受的环节,学员们在游戏情景中认识朋友和全新的自我,在团队配合中学会包容和理解,在解决困难中懂的责任与担当,在庆祝胜利中增强荣誉感和自信。

每次活动结束后的分享是缓解压力、静心反思的高光时刻,学员们会把自己的感悟、收获一一向工作人员道来,还会把它写在日记中,记录快乐的时光,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潭头社区已有4年暑期成长营的服务经验,项目服务中工作人员为学员提供足够的尊重、接纳、关怀及自我实现展示,将厚植爱国情怀、树立理想信念、倡导生态环保等内容融入到学员成长的过程中,助力学员在系列活动中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增强解决不良情绪的能力,提升自身抗逆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