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行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 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海贵)有奖问答、趣味游戏、文艺演出……8月4日下午,福永街道在兴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嘉年华”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循环利用。

朗朗上口、富有节奏的快板,幽默诙谐的情景剧……福永街道文艺工作者将浅显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通过大家熟悉的生活情景在舞台上进行直观展示,赢得场下市民的阵阵喝彩;兴围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则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中还设置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节能宣传互动游戏环节,更是让在场的市民记忆深刻,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垃圾分类和节能的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好处很多,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避免有毒有害物质交叉污染。今后会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深入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公园广场、工业园区、学校等地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技巧,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全民共享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福永率先建成“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为宝安共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展现福永担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