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社区举办“童心向党”社区青少年3D打印科普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龙蕾 陈少玲 黄茵 詹慧婷)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丰富社区青少年暑假课余生活,激发青少年的手工创作兴趣和热情,近日,河西社区团委联合青少年领域社工、妇联心理咨询师开展河西社区“童心向党-社区青少年3D打印科普活动”。社区通过有趣新奇的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高温炎热的天气也挡不住社区青少年学习3D打印的热情,大家一大早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寻找好自己的座位,兴奋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老师利用PPT向青少年介绍了3D打印简史、3D打印机与普通打印机的区别以及3D打印机的构造与工作原理等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如何打印长城、眼镜等具体实物。丰富有趣的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奇思妙想,有的学生好奇地问:“我可以打印出大恐龙吗?那我就可以自己制作属于自己的玩具了。”有的学生则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希望制作出更先进、功能更完善的机器人帮助家人做家务。社区青少年的求知欲被充分激发出来,纷纷感叹3D打印的神奇并提出自己大胆创新的想法,讨论热烈,课堂异彩纷呈。

接着,老师给青少年介绍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并告知通电、加热等注意事项。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后,进入自己动手体验的实操环节。社工和工作人员将3D打印笔、耗材和图纸分发到每个青少年手中,随后,老师手把手带领青少年们制作3D打印作品。现场青少年们神情专注,聚精会神地制作着自己的作品。黄同学高兴第向大家说道:“我爸爸是一名党员,他经常跟我讲许多党的历史,并教导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少先队员,现在我要亲手制作党徽向伟大的祖国致敬。”黄同学的一番发言,让在场的老师和青少年们十分动容,赢得一片掌声。

活动结尾,社区青少年兴奋地举起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意与欢快,每份作品都体现青少年们的智慧和创意,充满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此次科普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对“3D打印”有了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强大魅力,还提高青少年勤于思考、敢于动手的创造能力,并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增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