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城市道路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炉樟)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路面管控工作,严厉打击泥头车偷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8月1日至4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集中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泥头车36台,走访施工地11家,张贴宣传海报20张,立案处罚路面沿途撒漏2宗、偷排乱倒1宗。

据悉,航城街道执法队定期组织开展以“设卡检查+机动巡查”相结合方式,重点在洲石路、107国道、锦昌一路等路段对泥头车进行设点检查,分班次制定网格化值守计划,加强排查公共场地、道路两侧等非指定收纳场所的建筑垃圾倾倒乱象。同时,执法人员实施固时巡逻、错时巡逻等方式加强对工地出入口巡查,通过“堵”工地的行为,督促泥头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运输,驶出工地前做好车身清洗工作,从源头上阻止污染市容环境的行为,强化建筑工地源头管理,切实起到以管理促规范作用。此外,执法队员持续加强司机的宣传教育,形成自律意识,对存在不按规定冲洗车体、沿途洒漏、挂泥上路污染环境卫生泥头车采取强有力执法措施,依法严惩泥头车违法行为。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大对泥头车偷倒乱象的执法力度,实现执法常态化,组织各社区整治中队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有效管理方法,巩固行动成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