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始于心 创文践于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7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下称“宝安监管局”)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创文工作现场会。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各街道、宝安监管局、宝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宝安监管局负责人汇报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宣传部通报宝安监管局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职责任务。

“今天召开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对宝安监管局的创文工作进行摸底,二是明确创建工作要做到什么标准,三是对当前问题分析研判、推动解决。”周学良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今年的创建工作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

周学良要求,各相关单位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摒弃懈怠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水平。二是严格对标,狠抓整改。严格对标创文软硬件标准,对照市、区各项检查的问题清单,督促各个点位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全区84个农(集)贸市场要理清责任界线,逐一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属地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促使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设立统一规格、统一出处、统一色调的公益广告,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三是突出重点,常态长效。农(集)贸市场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将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切实提升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