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林丹羽毛球俱乐部正式落户宝安

填补宝安在羽毛球领域高端俱乐部的空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7月28日上午,深圳市林丹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宝安区签约仪式在宝安区政府办公楼举行,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石岩街道分别与深圳市林丹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同时聘请林丹为宝安区人民政府顾问。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谢杏芳夫妇,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林丹,原中国羽毛球国家队运动员,羽毛球运动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亚运会、亚锦赛、全英赛、全运会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双圈”全满贯运动员,2020年7月4日宣布退役。深圳市林丹羽毛球俱乐部选择落户宝安,将助力宝安打造高水准的羽毛球俱乐部、引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国际高端羽毛球赛事、协调引进羽毛球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带动宝安区羽毛球运动的国际化发展。

近年来,宝安区紧紧抓住“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大力引进培育体育品牌。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高端体育赛事近50项,乒超、排超、CBA三大联赛首次齐聚宝安;宝安国际马拉松赛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已引进陈静乒乓球俱乐部、李群篮球俱乐部、贺杰排球俱乐部,正在积极洽谈落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加快申办世界帆船赛,体育产业政策也在加紧出台中,体育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深圳市林丹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宝安,填补了宝安区在羽毛球领域高端俱乐部的空白。以此签约为契机,双方将携手推动宝安区羽毛球事业及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全区体育产业高速发展,不断提升宝安国际影响力,全力打造湾区体育赛事名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