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挂牌督办 彻底消除交通顽疾

启动仪式上,数十支铁骑“闻令而动”,深入路面及社区整治摩电交通乱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文/图)7月24日上午,福永街道在万福广场举行2020年“摩电挂牌专项整治”启动仪式,以12个月不间断的持续整治行动彻底消除交通顽疾,以摩电乱象整治为抓手,全力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居民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秩序。启动仪式后,街道数十支交通铁骑声势浩大地开上路面,深入辖区各个交通路口及社区重要节点,即时开展摩电挂牌专项整治行动。

区委区政府将交通安全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部署了全区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福永街道迅速落实,全面贯彻交通安全“宝九条”,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宣传与管控相结合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并从违法行为精准打击、重点车辆源头管控等方面,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省、市、区工作部署,福永还出台了《福永街道摩电挂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即日起开展为期12个月的摩电挂牌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目标。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四大方面:摩电违法整治、源头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年福永将联合各社区建设20套电动二轮车佩戴头盔进出小区识别系统,加快推进慢行系统建设,绘制辖区市政道路非机动车道路网图,打造福永非机动车道“2.0”,加快落实民生行业电动二轮车统一备案管理,并指导辖区所有电动二轮车门店实施电动二轮车“带牌销售”。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街道还将选取重点社区开展为期12个月的摩电交通安全问题挂牌督办整治,同时定期选取社区路口就摩电挂牌率、核定载员率、安全头盔佩戴率、通行守法率等进行测评,并通报测评结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