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调解协会揭牌成立 “三高”助力社会治理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李莉 王倩)7月25日,宝安区调解协会举行揭牌仪式。该协会以带领全区调解协会队伍能力整体提升、资源共享、谋发展为目标,将成为宝安区调解工作一股强大力量。

据悉,该协会是在宝安区成为中央依法治区办三调联动试点、宝安区司法局被司法部确定为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点的背景下,宝安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的成果。

揭牌仪式上,宝安区调解协会会长吴桐代表协会致辞,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就协会的办会宗旨、社会责任及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介绍。

宝安区司法局局长詹文烈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在推动宝安区“三调联动”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高定位、高标准、高效率的“三高”要求。高定位,即定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使宝安区调解工作成为全国先行示范的亮点,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提升先行探索的示范。高标准,即要切实落实“三调联动”国家试点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协会组织建设、人员架构及运营管理标准。要具备国际视野,积极探索国际商事调解,助力宝安区国际化建设工作;要善于归纳总结,不断提升理论研究实力,形成了可示范、可推广的先进经验。高效率,即要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实现价值输出。揭牌只是开始,协会要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尽快拿出工作成果,为宝安区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协会揭牌后,宝安区司法局基层科科长何雪英主持了沙龙活动,区人大代表黄振辉、肖鹰,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商事调解中心港澳大湾区主任涂江丽,调解协会副会长徐戬、罗政就多元调解大格局对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