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

7月23日,松岗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 刘志远/文 记者 雷小舟 通讯员 黄丹/图)7月23日,松岗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组织22名市、区人大代表听取和评议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和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为推动街道人大工委更好监督、支持街道办事处更好开展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松岗街道由镇改街以来按照法定程序召开的第一次人大代表会议,也是打造具有宝安特色基层人大工作模式的又一新举措。当天,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等以驻站人大代表的身份,与市、区人大代表一起参与会议。松岗街道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列席会议。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姚伟光主持会议。

今年是极其不平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松岗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实现了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上半年,五指耙公园部分开园、松岗街道文化广场等重点民生工程投入使用,由松岗街道办推进落实的28项工作任务进展顺利。代表们十分关心的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方面,完成辖区的13所幼儿园“民转公”,实现三家社康中心的升级改造,松岗人民医院成功创建省级胸痛中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松岗街道新建设足球场地5片,篮球场地1片,筹办2020“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提供6000余个工作岗位,促进1600余人就业。上半年,松岗街道预计将实现规上工业企业产值214.8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8.08亿元。下半年,松岗街道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区委“三命三责三干”的要求,妥善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基层治理、城市建设、文化、生态文明、民生、政府自身建设等8个先行示范工作。

松岗街道不断探索基层人大工作新路径,使人大工作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不断释放活力和生机。在7月22日,东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就尽快解决东方社区埔边南街二轮电动车乱停乱放划线整治问题召开代表议事会。张志彪等人大代表参加议事会,并现场出谋划策帮助社区解决问题。此前,7月15日,碧头、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就《关于松岗社区电动车停放区安全建设工程建议》《关于尽快解决沙浦围社区部分道路车辆乱停车现象建议》召开代表议事会,代表们顶着烈日现场考察帮助社区想办法解决问题。

22日下午进行的松岗辖区重点民生项目调研视察环节,代表们来到五指耙公园、楼岗社区垃圾中转站、松岗街道文化广场等项目现场,以现场观摩的形式亲身感受松岗城市建设方面的新变化,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在五指耙公园,代表们详细亲听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并登上松韵楼欣赏松岗美景。楼岗社区垃圾中转站旁,新建成的五星级公厕干净整洁,内部设置的母婴室更是让代表们为之点赞。开放不久的松岗街道文化广场开阔大气,当听到这里有16支广场舞队伍“常驻”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松岗街道的各项建设工作让人民更加有了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街道重点工作,开展了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议事会等多项活动。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战疫情、冲在前、作表率,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表示,大家都是松岗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肩负着历史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倾情履职下,松岗人民一定能够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朝着建设幸福美好新松岗这一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