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前往广西大化调研扶贫协作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邓仕俊)7月23日,宝安区副区长娄岩峰、区政协副主席项健率队前往宝安对口扶贫协作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并与大化县政府在该县民族会堂会议室联合举行深圳宝安-广西大化扶贫协作座谈会;大化县领导韦佳勇、蓝亦辉、王丹华,大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在大化投资的宝安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初,宝安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宝安区支持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安排100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大力推动“宝企入桂”,成功引进保实安集团、安鑫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鑫荣懋集团、宝安鼎禾盛食品科技公司、深圳绿康源农副产品公司、大化垣深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大化,三年意向投资合计13.3亿元。除此之外,宝安区还出台了消费扶贫若干措施,设立15个消费扶贫超市、1个消费扶贫中心,安排1000万元作为消费扶贫劵,签订了5550万的农副产品采购协议;目前累计采购大化水果、农畜产品1607.65万元,其中政府单位采购790.23万元,市场化采购817.42万元。

娄岩峰在讲话中认为,根据调研和汇报情况看,大化县的扶贫协作工作明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脱贫内生动力不足、部分项目进度缓慢等困难和问题,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新突破。他提出,要充分利用《宝安区支持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宣传营商环境,推介产业空间;同时可选派招商专员到宝安区开展招商引资,引进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落户大化,促进大化县产业经济快速发展;要督促各牵头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产业扶贫项目尽快见效;要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加强宣传推广和产销对接,增加农民收入;要结对帮扶要查缺补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因地制宜精准帮扶;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努力帮扶失岗返乡人员再就业,帮扶贫困户就业。

大化县政协主席韦佳勇表示,将加强劳务协作,通过就业培训等措施,帮扶技能培训后贫困劳动力及大化籍应届毕业生贫困人口就业;加大消费扶贫协作,做好产销对接,探索订单式采购,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做好社会帮扶,通过筹措资金、转移就业等措施夯实社会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