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河西社区开展青少年情绪管理学习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少玲 黄茵 )无法清晰地感受和表达自己、与他人的关系矛盾重重,是青少年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难题,也是他们必须克服的一道关卡。对此,借着漫长暑假的到来,河西社区妇联心理咨询师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设了青少年情绪管理五天小组,陪伴青少年们共同面对成长的烦恼,进一步了解自己。

面对陌生的伙伴和环境,一开始参与活动的小组员难免感觉拘谨和腼腆。通过情绪小讲堂、电影赏析、游戏沙盘、心理画像及团建游戏,青少年组员们由浅入深认识、理解、探索、链接和拥抱自己的情绪。短短几天的相处,孩子们有着惊人的变化,前两天不爱说话的组员变得主动发言和参与活动;状态被动、表情平淡的孩子也有了生机和笑脸;还有的孩子尽情抒发自己这几天的收获与感受,“5 天的小组让我了解了有情绪时怎么表达和释放”,“让我学会了更好地与人沟通”,“我收获了更多的快乐和友谊”,“对自己的想法和情绪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重视情绪感受与问题解决能力的形成,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河西社区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课程正 是一个积极的开端和助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